KKYu

掉一滴泪吧

【不负责任妄想】幸存者?囚犯?

        在这个没有被拯救的世界里,她最终在过去的故事里走向死亡。
  
     石动美空醒来以后看到了纱羽留在桌上的便条,她去进货了。店里的食材有些不够用,美空想到厨房里的狼藉不禁皱了皱眉,她就不该尝试那些新菜品的。
  她站起来,摁了摁眉心。距离天空壁崩塌已经四月有余,在那彩虹色的天幕降临以后,世界却没有任何变化。依然是满目疮痍,目之所及处尽是战争之后的硝烟与废墟。她和茫然的纱羽小姐对视,她们谁也没有说话。
  后来,政府里的人们再一次开始了总统的选举,她和纱羽就如同大多数普通的平民阶层看着这些人玩权力游戏。无所谓谁上台,她们默默的将原本被evolt弄得一团糟的生活重新整理打包,开始“幸存下来的人”的新生活。
  新上任的总统大人立刻开始了灾后重建,人类就像是忘掉了过去的灾难带着笑容继续向前走。或许不是忘掉了,而是铭记痛苦,却也要继续咬着牙往前走。
  因为她们是活下来的人。
  是在那场灾难里幸存下来的人。
  石动美空对着镜子比划自己的刘海,已经长到遮住自己眼前的视线了。纱羽也和她提了好几次,她从抽屉里拿出把剪刀,终于狠下心来直接将自己额前的长发剪了。剪的有点丑,不过也没太大关系。毕竟这次不会有人对她说剪的刘海像狗啃的一样了,就因为桐生战兔的嘲笑,她后来拿了他吃烤青花鱼的钱去了理发店。
  谁让他那样说自己呢,她撇撇嘴,眼里却不可避免的闪过一丝怀念。
  有时候两人都会无所事事,店里没顾客光临,最近也没什么大新闻发生。美空对纱羽笑着说她们这样总有一天得饿死。
     纱羽听了也笑,依旧什么话也不说。原本咖啡馆里满满当当都是人,从敌人变成朋友各种玩闹,即使在最艰难的那段时间也没有人放弃过希望,可到了如今…在一切都步入正轨以后,她们却还与过去藕断丝连,像是一部影片忽然被生硬的剪成两段,与整个世界格格不入。
  石动惣一在世界和平以后又撑了两年,然后去世。美空连眼泪都没掉两滴,她似乎早已习惯了离别,冷静也克制地进行了火葬,将骨灰盒子带回了地下室,放在桌上,和已经没有任何光泽的潘多拉魔盒摆在一起。
  出外访谈的纱羽听闻消息以后匆匆回来,美空看见她,朝她微笑。
  纱羽忽然觉得很累,就像是有千吨重的巨石忽然压在她身上,压得她连心脏都痛的揪在一起。
  她抱着美空哭,女孩轻轻地拍着女人颤抖的臂膀,抚慰她疲惫的心灵。她恍惚想起在他们走了以后,纱羽也是这样抱着痛哭不止的她,无声的流着眼泪。
  石动美空后来想可能是因为那时候哭了太多次,所以现在…她再也不会哭了。
  也不会笑了。
  日子还是一天一天的过下去,她们也没像美空曾经笑言的那般饿死。赚的钱刚好能让她们好好活着,也没有谈过恋爱,她们很好的避开了这个话题。
  不是没有人追求,甚至在最后还会被恼羞成怒的人反过来侮辱,却还是淡淡的过着自己的单身生活。
  这样就很好,她想。
  只是有一天,她看见纱羽写的一篇稿子。不是新闻,看起来倒像是少女杂志上的小说似的。石动美空盯着文章末尾的最后一行字,眼眶发红。
  “年少时候,不能遇见太好的人。得,则偿所愿。”
  “失,则寂寥一生。”
  
  后来的后来,她们都老了。老婆婆的年纪,拄着拐杖去了天空塔曾经在的地方。她们坐在草地上,看着夜空上的无数星星。
  闪的好看,迷了人眼。
  “你说,战兔他们去了新世界吗?”
  “当然去了啊。爸爸也去了,我们也会去的。”
  “我有些想他。”
  “……”
  美空没说话,只是看着星空。她蜷着身子,抱紧双腿。
  “我觉得我活的够久了,没有浪费他们救下来的这条命。可是我无数次无数次真的想要一死了之,这不是我想要的结局。”
  “没有人知道结局会是这样。”石动美空回答。
  她想去了新世界的战兔会不会去找自己呢?可…那个世界的美空会不会忘掉了他?
  他会不会很难过?
  太多的问题了,可是石动美空明白,没有人能解答这些问题。她会带着这些疑问走进坟墓。
  纱羽走的那天,天气挺好的。美空自始至终都没有让外人来插手她的葬礼,拖着迟暮的身体打点好了一切,抱着她的骨灰盒回到了nastica。
  石动美空并不是那么难过,死对于她们来说更像是解脱。她们行尸走肉般度过一日又一日,最终等来了那一天。
  经常去nastica的人发现,那位戴着金色手镯的和气老奶奶不见了。
  nastica再也没有开业。
  


       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想写这一篇。但我还是写了,这是最难过的结局,最不可能的结局。
       寂寥一生啊……石动美空是固执的。所以让我暗戳戳的打个兔空tag吧。
        其实还有一点点一点点的纱羽对幻德。这两人在结局有拉郎。不,可能从一开始编剧就有暗戳戳的描这两人的情感线。
         阅读愉快☆
  
  
 

评论(12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